b站:柚木ゆのき
weibo:桜井柚木
蓝鸟:さくらユノキ~🌟
P站:桜井柚木
油管:Sakuraiyugi
菲亚梅塔、玛莲妮亚、赤羽激推bot,混乱V圈人。

作品除商用,私用随意。

《望尘莫及》-杂谈-世界观(2)

上篇:https://mostlant.lofter.com/post/3094e541_1cce2b5a5

观看前提:

 

本系列参考罗马历史,挪威历史等,有涉及神学、传说、或者克苏鲁要素。(部分取名来自希腊文或其他语言,会标注释)

批判性,历史性,架空题材。

 

 根据官方给出的图片(图片出自「愚人号」先导pv)

与传说沉睡在深海的城市符合,不妨说阿戈尔就是拉莱耶,与上篇杂谈有着不同之处。我上篇推测的亚特兰蒂斯可能不太符合这张图片的描述。

  亚特兰蒂斯被洪水淹没,可能已经没有了活力,而图片展现给我们的却是繁荣。

“在克苏鲁神话中,祭祀时最常用的词语是‘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其意即为‘在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拉莱耶是一座无比庞大的城市,全部沉在海底,只有一座巨石堡垒露出水面,克苏鲁就沉睡在那里。城市的构造与未来派艺术相仿,建筑物的结构都是反常的,与欧几里德几何学完全相悖。其前所未见的空间结构和维度尺寸,会使人产生强烈的厌恶感。这些建筑由巨大的、大到不可能来自地球的绿色石材建造,还有高到令人目眩的巨石雕刻,宏伟的石像和华丽的浮雕;整个城市散发出强烈的不洁气息。

有史以来不知有多少克苏鲁的信徒用尽各种方法,试图要让这座拉莱耶城浮出海面。1925年3月受到海底火山的影响,使得包括克苏鲁沉睡处在内的拉莱耶城部分地区自沉入海底以来首次浮出太平洋。

不过另有其他说法指出,这场天地异变其实是由某个信奉‘外神’与‘旧日支配者’,名为银色暮光密教团的秘密教团所引起的。拉莱耶城浮出海面的时候,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等感受性较为强烈者均受到克苏鲁的影响,暂时陷入疯狂,甚至还有人留下了相当奇怪的作品传世。”

                                                   ————出自百度百科


-克苏鲁及其眷族的居所

在小说《克苏鲁的呼唤》中,对拉莱耶的描述是:

“他们在南纬47°9'、西经126°43'见到一座突出海面的巨大石柱,接着映入他们眼帘的是一条由淤泥、湿地、生满苔藓的巨大石块组成的海岸线。这种石块和建造拉莱耶的石材完全一样。哦,拉莱耶——噩梦之躯、恐怖的极至,无数世纪之前,它那脱胎自黑暗群星的巨大可怖的形体就被建造出来了。强大的克苏鲁和它的眷族就居于此处,隐藏在满布青苔的湿滑地穴中。

这里完全没有供人攀登的阶梯,不断有瘴气从这片被海水浸透的扭曲建筑群中升起,在它的折射下,连太阳都显得如此扭曲。四周的石块初看起来似乎是凸面,但再看上一眼却会觉得它其实是凹下去的;而石头上那些扭曲莫测的棱角更仿佛隐藏着险恶的威胁和焦躁的情绪。 ”

 

从对拉莱耶建筑文字描述来说,有人称其为反美学的建筑,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其实是另外一种美学。(克苏鲁艺术?)

 

做一个大胆的猜想:

 

 (图片出自「愚人号」先导pv)

“拉莱耶是一座无比庞大的城市,全部沉在海底,只有一座巨石堡垒露出水面。”

(怎么感觉与描述完全一样啊喂!)



(图片出自「愚人号」PV)

 

石锤了,米娜(阿戈尔原型就是拉莱耶吧。

 


 

很有思考价值……


(这是德文吧?)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